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市实验小学校开展铁路交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 源:四川省广播电视台 编 辑:傅小婷 发布时间:2023-02-18 14:35:12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铁路交通安全意识、安全观念,2月15日下午,内江市车站派出所干警与牌楼火车站铁路安全宣传员来到实验小学,为师生开展铁路交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牌楼火车站铁路安全宣传员范鑫围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从铁路设施、乘车常识、铁路标示等方面向师生宣讲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铁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铁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其相关常识,提醒学生安全、文明、有序出行,爱护列车和铁路设备,不在铁路上坐卧、行走,不在铁路道心和钢轨上放置杂物,不击打列车和铁路信号灯设备,不扒乘货物列车,不到铁路站场股道内玩耍。宣讲过程中还进行了有奖竞答环节,生动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但自己自觉遵守铁路交通规则,还将努力做个出色的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掌握了更多铁路安全知识,认识到遵守铁路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对生命健康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