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下车先按铃!内江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让出行更省时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2-13 09:20:47

为进一步提升公交车通行速率,缩短市民出行时间,减少“站站停靠”带来的资源浪费,让市民出行更舒适便捷,不断提高公交服务质量,2月7日,内江公交推出了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服务,此次推行的线路包括127路、205路、220路、221路等4条公交线路。

首批次“响应停靠公交”

正式上线已经2天了

提速后的这些公交线路

有哪些不一样的体验呢?

快跟记者一起“云”体验一下吧~

2月9日下午,记者在文英街乘坐205路公交前往圣水寺进行亲身体验。在公交车上客门和投票箱处张贴着“响应式停靠公交”标识,下客门处的扶手上标注着Stop的红色按钮和“下车请按铃”标识。行车途中,公交司机在没有人按铃提示要下车,站台也没有人示意要上车的情况下,缓缓驶过了站台,这样一来,便为乘客节省了不少时间。

乘客尤虹欢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大学生,马上要开学了,今天下午我和朋友乘坐205路公交车去圣水寺玩耍,就体验了一把公交出行的新服务,按铃下车可以有效地帮我们节约时间,司机会根据乘客的需求,不会每站都停,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

据了解,“响应式停靠”是指公交车到达常规站点时,根据乘客需求开关上下客门,或在常规站点无乘客上下时可不停靠通过。当车上乘客有下车需求时,可按下后门位置处的“stop”键,驾驶员接到提示后便在该站点正常停靠,老年人、小孩等市民和不方便按铃乘客也可口头告知驾驶员。

205路公交车司机李东表示:“我开205路公交车有2年了,‘响应式停靠’从2月7号开始实行。在平峰期人少的时候,就不会每站都停,没人下车,没人上车的情况下就可以缓慢开过站台,既节约了我们的时间,又节约了乘客的时间,出台这个规定还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