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我们开学啦!”市中区4万余名学生重返校园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2-07 17:09:55

在度过了一个充满浓浓年味儿的春节后,市中区的中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都调整好心态和作息,迎接着新学期的到来。

2月7日,在内江市第十小学校门口,老师们正维持着现场秩序。高年级的大姐姐们,手拿中国结做好了迎接学弟学妹们的准备。在操场上,可爱的卡通立牌、照相墙等极具氛围感的装饰,让进入校园的同学们驻足观看、留影。

上午8点半,升旗仪式在各班举行。庄严的气氛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同学们敬上标准的少先队队礼。操场上,升旗手们拉动着手里的旗绳,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各班还以“沐光而行 强国有我”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教兴国、生命安全教育、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快地适应新学期的到来,各班老师也是费尽心思、精心准备。有的班级用春联和灯笼把教室装点得喜庆热闹;有的班级通过展示同学们的绘画和手工作品,让孩子们展现个人才华;有的通过颁发奖状,鼓励表现优异的同学,带动全班学习氛围;还有的班级通过老师亲手在书签上写下祝福话语,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的美好祝愿。

“开学啦!我又来到了熟悉的校园,见到了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我要读好书、练好字、健好身,争做新时代好少年。”2年级6班学生陈璟萱表示。

据了解,市中区98所公民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于今日正式开学,48000余名学生返校上课。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又重新开启,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带着对新学期的向往,以最美的姿态,书写着各自崭新的成长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