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纳福迎新,市中区这里的活动好精彩!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13 15:13:48

为迎接新年到来,关爱社区儿童成长,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1月11日,在市中区城东街道河坝街社区的居民之家举行了一场“福兔迎新春 笔墨送祝福”新年活动。

一走近居民之家,便能听到阵阵读书声。15组亲子家庭在服务中心老师的引导下,正在共读绘本故事。通过阅读绘本,孩子们感受到了绘本的生动、幽默,锻炼了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

随后,内江市收藏家协会的书法老师们又为孩子们讲解春联的相关知识,并且示范了不同书体的“福”字。在书法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写下了自己的祝福。此外,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年画拓印、祈愿投壶、剪窗花等活动。小朋友们踊跃参加,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年画的拓印过程和如何剪窗花,现场氛围热烈。

一位正陪着小朋友写春联的家长王女士说:“这次活动让我能尽享亲子时光,也很好地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写春联、剪窗花、投壶、拓年画……这些活动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了传统文化的种子。”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内江市市中区民政局、内江市市中区城东街道办事处主办,内江市市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内江市市中区委员会、内江市收藏家协会、城东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灵犀妇女微家、内江市市中区便民服务联合会、河坝街社区协办,内江灵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儿童服务站城东站点承办,此次活动,将优秀传统文化寓于亲子活动之中,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极大地提高了活动的丰富性和趣味性,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浓厚的新年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