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扩散!市中区“青春志愿·爱在旅途”2023年春运志愿服务报名开始啦——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06 17:16:31

活动简介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确保春运工作平安、快捷、有序开展,营造和谐的春运氛围,共青团内江市市中区委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青年志愿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暖冬行动”志愿服务!

招募要求

1.思想政治坚定,具有奉献精神,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自愿参加“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2.组织纪律性强,能服从组织安排,有序的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能坚持较稳定的时间参加本次活动。

3.身体健康,已按要求全程接种新冠疫苗,且参加活动前未出现发热、咳嗽、头痛、乏力、胸闷等不适症状。

4.鼓励返乡大学生、高中毕业生、团员青年、村(社区、居)青年等积极参加;欢迎学校志愿服务社团、社会实践服务队等组队参加。

服务对象及地点

内江东站(高铁站),针对春运旅客,重点面向农民工及老、幼、病、残、孕等特殊困难旅客开展志愿服务。

服务时间

2023年1月7日至2月15日

每天下午13:00-17:00

服务内容

1. 咨询递服务,畅通旅客出行。协助铁路工作人员指导旅客运用“铁路12306”(手机端)、“支付宝”支付等购票方式, 提高旅客获取铁路出行资讯信息的能力,并为旅客提供取票指导、导乘、导向及协助使用设施设备、失物招领、紧急药箱等服务。

2. 帮扶献爱心,便捷旅客出行。针对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绿色通道”快捷引导服务,主动进行帮扶。

3.文明送和谐,温馨旅客出行。开展维护环境、维持秩序等服务,倡导文明出行,劝导不文明行为。当遇到突发事件时,协助相关单位开展应急救援、引导安抚、后勤保障等应急类志愿服务。

提供保障

1.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提供服务岗位所需的物资。

2.为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证明,并在“志愿四川”在线记录志愿服务时长。

3.为表现优秀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4.提供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平台实践证书。

报名方式

第一步: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

第二步:加入志愿者QQ群

咨询电话:0832-2022926

想为自己的家乡发光发热吗?

想让自己的寒假变得更有意义吗?

想给回家的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吗?

快来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