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市中区委党校第四季度党课 ——“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04 09:23: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锤炼发扬党校教师的斗争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教育引导党校教师时刻践行初心使命,12月30日,市中区委党校组织开展第四季度党课,副校长廖勇同志为党校全体教职工授课。市中区委党校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此次党课以“‘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为题,对党的二十大中提出的牢记“三个务必”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深刻认识“三个务必”的历史升华、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增强斗争精神、掌握敢于斗争的立场与方法,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使命与责任三个方面,围绕自身工作经历、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讲解。“三个务必”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时代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进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论断,体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对自身更高标准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要求,彰显了百年大党新时代新征程赶考的清醒坚定和战略自觉。

廖勇同志指出,“三个务必”是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夯实信念之基,更是奋斗事业的方法路径。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我们要深刻汲取“三人务必”中蕴含着的宝贵精神财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错定新目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学习宣传贯彻“三个务必”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先学、深学、领学、促学,在于部教育培训上修炼好内功,在科研咨询上服务好大局,在政策宣传上传播好声音,做一名有担当、有情怀的“党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