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市市中区委办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08 11:29:0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区委办公室在现行宪法颁布40周年之际,按照市、区“宪法宣传周”总体安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12月6日,区委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重点围绕宣传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进行了深入宣讲,尤其注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十一个坚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重大部署等宪法相关基本知识的学习讲解。

会议要求,区委办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宪法知识学习,把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贯彻宪法作为推进“一区两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辅助区委依法决策、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政策的学习融汇贯通,不断浓厚法治氛围、加强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本领。

据悉,区委办公室还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宪法摘选折页、群发宪法有关知识、播放宪法宣传标语等方式积极营造宣传氛围;依托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开展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并全员通过在线考试;利用楼栋摸排、参与疫情防控时机,深入社区楼栋宣传宪法,主动向群众普法,为推进法治中区、平安中区建设积极贡献党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