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保供稳价不停歇!市中区守好抗疫“民生线”
来 源:微甜城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1-25 11:17:09

11月22日,内江市发布对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的通告,通告显示从11月22日起对市中区(含内江经开区)、东兴区(含内江高新区)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中区市场监管部门闻令而动,构建完备的供应保障体系,紧盯民生保障重点领域,及时安排调度,保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量足价稳。

11月24日,记者前往永辉超市市中区吾悦广场店进行实地探访。只见超市内鸡蛋、蔬菜、水果、肉类等商品排列整齐,不仅种类齐全、日均供应量充足,而且新鲜、干净、价格合理。

“我们永辉超市水果、肉类、速冻食品、蔬菜、零食等商品货源充足,并且价格稳定,市民朋友们可在网上自助下单。”该超市负责人付小龙告诉记者,在做好保供稳价的同时,超市管理人员还协调组织员工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还按时对整个卖场以及后场进行多次消毒,做到了防疫保供两不误。

“我们加强了对保供超市经营者的价格法规宣传和提醒告诫,要求其不得趁疫情发生私自提价或涨价,督促指导他们做好明码标价。”区市场监管局反垄断与价格监督管理股王未轲告诉记者,对于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播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

为确保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中区加强了对重点蔬菜、肉类及生活必需品的实时监管。对保供超市销售的蔬菜和猪肉品质进行检查,对肉菜的质量和价格进行了指导规范,对价格异常波动等情况及时核实、应对、处置,确保市中区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合理,坚决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