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四川内江市市中区:“疫”线临时党支部 筑起疫情防控“红堡垒”
来 源:封面新闻 编 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2-11-24 15:16:31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了精准、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个临时党支部出现在了四川内江市市中区的各个临时管控区,一面面鲜艳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11月19日凌晨,上南街社区广场路19号1单元、2单元被划定为临时管控区,市中区立即成立临时管控区临时党支部。在这支队伍中,共有11名党员,他们分别是来自市中区委办公室和区委政研室的“双报到”党员干部。在临时党支部引领下,组建了由“机关干部+社区人员+医护人员+公安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攻坚队,并立即入驻临时管控区,统筹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临时党支部在该临时管控区设置了一室八组九岗,同步建立完善人口基数、特殊人群、重点人群、居民物资需求、健康监测等8本基础台账及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针对临时管控区民生诉求问题,临时党支部还搭建了群众诉求反映平台,注重对老、弱、病等特殊人群的关心关怀。

“从接到求助到医护队伍上门服务仅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据该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慎回忆,辖区内年过七旬的何婆婆在20号由于突发眩晕症感到身体不适,临时党支部接到其电话求助后便立即协调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服务,全力开展救助工作。

“我们医护人员上门后,婆婆身体不适的情况很快就得到了缓解。他们不停地对我们表示感谢。这也让我们深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将百姓的诉求放在心上,想办法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11月19日,内江市市中区晏家湾社区俊麟大厦一期1单元、2单元被划为临时管控区,在该区域被划为临时管控区的当天,一支14人的临时党支部也在此成立。这支由市中区民政局、公安人员及街道社区人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在该小区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

他们协助医护人员,挨家挨户提醒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他们时刻在自己的点位上恪尽职守,为居民群众解决困难;他们齐心协力,全力保障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这两个新成立的临时党支部的日常,只是市中区在本次抗击疫情行动中6个临时党支部的缩影,他们为战“疫”一线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发挥着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