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市市中区物流企业为辖区居民做好服务
来 源:中国网 编 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2-11-24 15:12:43

当今社会,物流已经融入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城市配送、生鲜冷链、电商物流、粮食物流、医药物流等,都是利民便民,满足人们日常生活所需的基本保障。

近日,来到内江市市中区乐贤街道内江宏武物流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包裹进行消杀分拣。据了解,内江武宏物流有限公司城乡物流配送基地目前开通了220条物流配送专线、1792个团点,实现了包裹到村到户。该公司日均配送量在15-20万单,年产值达2000万以上,占全市城乡配送比重70%。

内江武宏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鹏表示,内江武宏物流有限公司,主要配送民生物流,包括药品、汽车零部件、超市货物、农产品生鲜等,其中超市货物、汽车零部件、药品这三样占内江物流配送市场的70%以上,日平均配送15-20万件。而且,通过智能科技PDA扫码枪进行货物分拣,大数据收集货物信息,司机可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货物配送。

据了解,内江武宏物流有限公司还将建设内江市快递包裹集散中心,建设无人化分拣流水线,以后凡属到内江市的快递包裹将不再经过自贡、南充中转,可直达内江,让市民寄收包裹更便捷,实效更快。

目前,市中区现有货运企业40家,拥有各种运输车辆1124台,规模物流企业6家,2022年上半年,第三方物流产业产值14.6亿元,同比增长9.8%。下一步,市中区物流产业发展将根据物流需求、交通运输方式等差别,与内江国际物流港和其他区形成错位发展,奋力打造平安、高效、和谐、绿色的智能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