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决战四季度|开足马力忙生产 四川内江市市中区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来 源:​封面新闻 编 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2-11-02 16:51:14

连日来,内江市市中区各工业企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快马加鞭赶制订单,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走进市中区白马镇的四川德元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远远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中药味儿。在生产车间内,5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工人们戴着口罩,将刚刚生产出的天麻素片、碳酸氢钠等药品摆放整齐。贴标签、分装、打包、装箱……各道工序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据了解,四川德元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品、食品、保健食品、卫生用品等于一体、产供销一条龙的企业集团。公司拥有搽剂、片剂、胶囊剂、颗粒剂、糖浆剂、酊剂、锭剂药品生产线和80个品种117个规格的药品批准文号。

为将疫情耽误的生产进度抢回来,自10月1日复产复工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286名工人全部在岗,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每天可生产1000件药品。

“秋冬季是药品旺季,最近生产比较忙。”四川德元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腾剑福告诉记者,“开足马力抢进度,争取能早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作为中国最大维生素D2生产厂家——四川内江汇鑫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生素D2被中国科学技术部列为新技术产品,维生素D2产品多次荣获国际、国内优质产品奖,产品畅销亚、欧、美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据了解,由于维生素D2需要通过光照、层析、静脂、水解等四大环节,生产周期要20天才能生产8公斤,若是停产,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自内江“9.08”疫情发生后,该企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面进入“封闭生产”,产线全部饱和运行,各个生产环节一如往常的高效有序,为圆满完成全年8000万元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四川内江汇鑫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全军说:“我们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照‘一扫四查’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抓紧生产,保质保量地完成我们2022年的目标任务。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了百分之二十左右。市场销售在疫情情况下,在去年的基础上也有提升。”

在位于市中区乐贤街道的四川东林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将带式输送机的零部件装车发往宁夏。

据了解,四川东林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散状物料带式输送机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的规模工业企业,公司设计和生产的各类型带式输送机享誉全国各地和东南亚、中亚、非洲等国外市场,年均销量100余台。最近一段时间,该公司200余名员工加班加点生产,抢抓时间进度,把生产进度赶上去,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四川东林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王磊介绍道:“ 今年,受高温和疫情影响,确实对完成全年生产任务造成了一定的阻碍。但接下来,我们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公司全体工作人员的配合下, ‘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 一切工作为生产让道,采取停人不停机 、劳逸结合、合理安排生产工期等方式,加快生产进度,竭尽全力完成全年生产任务。”

在四川华玉车辆板簧有限公司车间里,机械轰鸣,火花四溅,工人们在生产线忙碌着,全力赶制生产订单,冲刺第四季度目标任务。作为专业化生产车辆钢板弹簧的规模型民营企业,该公司能生产200多个车型、4000多个型号的轻重型车辆钢板弹簧,产品畅销重庆及西南三省并辐射全国。今年开局该企业便签订了大量订单合同,今年有望实现产量1.8万吨,销售额预计达1.2亿元。

“我们制定了专门的订单追赶计划,采取‘白班+夜班’的双班模式,争取一天当两天用,联合了各个供应商,制定了专门的物资保供计划,加强了物资的供应,通过专项补贴技术攻关等方式,提高生产效率,预计能提升5%左右的产能。”四川华玉板簧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邱洪军介绍说。

进入四季度,市中区坚决落实省、市“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的攻坚行动部署,全力支持工业企业加快生产、稳产超产,千方百计帮助困难企业解难题、增信心、渡难关,掀起决战四季度、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