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市中区:45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 源:内江日报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1-01 09:07:01

近段时间,市中区各个重要交通路口点位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在早晚高峰期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常态化引导市民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市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请遵守交通秩序,过马路不要玩手机。”每天一大早,在市中区双洞路新上城(立交桥下)交通路口。文明交通劝导员身穿绿色反光马甲,头戴文明劝导帽,手持交通指挥小红旗,引导车辆、行人文明有序通行。

“为全面提升广大市民文明交通素质,市中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及时纠正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文明交通劝导员上岗前,都会接受包括工作职责、自身安全防护、常见问题应对等内容的理论和实操培训。

文明交通劝导员杜大姐说:“我们在每天早晨7点至上午9点、下午5点半至晚上7点半的早晚高峰时段进行文明劝导。”在文明劝导员的劝导下,行人、车辆通行井然有序,对于少数不走斑马线的行人、未避让行人的车辆,文明交通劝导员都会及时提醒,用一言一行温暖大家、带动群众。

“有他们在,我过马路踏实多了。”看到尽职尽责的文明交通劝导员,一名姓李的阿姨说。

截至目前,市中区共有45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分别在14个重要交通路口点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

下一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将继续引导市民文明交通,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意识,营造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吴颖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