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投资7020万元!市中区全力打造5G+智慧停车场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杨舟 李其超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10-13 09:08:44
效果图
制作钢筋笼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电动车保有量持续攀高,找车位难、付费不便、离场困难等停车问题日益突出。为解决这一问题,市中区投资7020万元,全力打造5G+智慧停车场。

近日,记者来到市中区5G+智慧停车场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乐贤街道停车场A区看到,几辆大型装载机来回平场翻土,旋挖桩正在钻孔,工人们分散在工地各处制作钢筋笼,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于今年5月进场开工,目前停车区域护坡喷浆已完成,下一步将进行主体施工,包括砖胎膜、防水等施工,预计2023年上半年完工达到交付使用条件。

市中区5G+智慧停车场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乐贤街道停车场A区共提供216个车位。该建筑为下沉式结构,分为地上和地下两层,其中地上车位118个、地下车位98个,包括新能源充电桩车位30个,除此之外还有6个公交车停车场。

据了解,市中区将规划新建7个5G+智慧公共停车场,分别是市中区老城区立体停车场(河坝街)、行政中心南侧公共停车场A区(南屏街)、行政中心南侧公共停车场C区(七家滩)、乐贤街道停车场A区(大自然)、乐贤街道骑龙坳公共停车场A区(陆家院子)、乐贤街道骑龙坳公共停车场C区(黄荆坝大桥)、气象局停车场(天立学校)。规划用地总面积约27040.56平方米,新增停车位共计862个,其中配备98个充电桩车位为居民提供便利。

除新建外,市中区还将在原有基础上改造5个室内外停车场,室内包括老旧墙面地面修复、5G线路改造提升;室外为地面改造及5G线路改造提升。这5个停车场分别是:行政中心南侧公共停车场B区(塔山公园)共有车位296个,市民广场地下停车场(文英街)共有车位192个,乐贤街道骑龙坳公共停车场B区(大千游乐园)共有车位403个、充电桩38个,乐贤街道停车场B区(车服公司)共有车位438个,乐贤街道停车场C区(建兴影视公司)共有停车位20个、充电桩6个。

此次市中区新建的5G+智慧停车场项目具有“视频免取卡收费系统”“车位自动引导系统”“停车场找车机”等三大亮点。5G+智慧停车场依靠系统本身的强大功能及在车牌识别方面的优势互补,实现车辆快速进场、快速停车;车主返回停车场时快速找车、快速缴费等全自动化智能停车场管理应用。

“我们新打造的5G+智慧停车场智能化管理平台,将有效缓解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在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便民利民,不断提升市中区静态交通长效管理和服务水平。”内江鑫隆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先进、实用科学的5G+智慧停车管理体系可实现停车场高效化、节能化运营,并向车主提供更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