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东林重工:开启“防疫泡泡”模式 全力以赴拼经济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尤晔 编 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2-09-12 14:44:21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当前正值三季度拼经济搞建设的关键时期,虽然内江此轮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但部分承担重要生产任务的工业企业和民生保供企业仍在创造条件坚持闭环生产,千方百计拼经济、保民生。

9月10日,笔者走进位于市中区工业经济开发区的东林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这家企业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如何稳生产。

东林重工从事矿山运输机械设备制造已有30多年历史,主要致力于电力、冶金、建材、化工、煤炭、港口等行业,散状物料输送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在竞争激烈的散装物料输送设备行业中一路做到了综合实力西南第二,全国骨干企业之一。

走进东林重工生产车间,笔者立刻感受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冲压、焊接、托辊……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抓紧赶制订单。

另一边的全自动激光切割区,东林重工生产部部长王磊正在与一厂家的设备安装人员做技术上的交流。“这是我们公司花了200余万元新购置的两台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激光切割机,现正在进行设备组装,预计还有10天左右就能投产。”张磊表示,此次引进的激光切割机在效率上能达到过去的三四倍,有效解决了目前公司的“用工荒”。

此轮疫情发生后,东林重工一方面严格执行市、区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防疫泡泡”模式开展闭环生产,同时通过技改、一人多岗等措施,全力确保生产车间正常运行。

“防疫泡泡”模式,是此轮疫情防控中的一个关键词,即企业闭环生产模式,是以企业为最小的防疫单元,企业做好原材料、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政府为企业保障后续物资供应、运输车辆通行等,企业在疫情期间进行闭环生产。

“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全公司职工,并征询是否有意愿到公司接受封闭式上班,最后有70余名一线职工按时到岗。同时,公司技术部、市场部、设计部等部门人员实行居家办公。”东林重工总经理肖阳东说,虽然当前的疫情对公司生产有一定影响,但在市、区党委政府以及市中区经开区的关心帮助下,公司生产有序,职工生活有保障,“特别是通过沟通协调获得了成都银行500万元的贷款以及发放车辆通行证,为我们公司的生产稳定起到了关键作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东林重工也在经历一次“大考”。肖阳东坚信,在市、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公司干部职工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压实防疫责任、织密“安全网”。同时,采取多种措施抓生产,全面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奋力完成全年产值2.3亿元的既定目标,为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