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市市中区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来 源:i内江 记 者:李乐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8-29 09:35:43

8月25日,内江市市中区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岳光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文化认同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意见》文件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时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做好市中区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抓好市委书记邹自景调研市中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国务委员王勇在四川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严肃事故责任追究,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紧紧围绕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求,不断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果,对自建房、危化品、燃气、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与整治,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审议《内江市市中区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内江市市中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