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市中区召开第五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曹德强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8-22 08:40:28

8月18日,市中区第五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召开。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岳光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书、市中区委副书记罗平芳出席会议,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靖钧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医师节专题片《致敬·中国医师》,表彰了“抗疫先锋”“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乡村医生”等群体,4名医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受市政府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马炬委托,岳光科代表市中区四大班子,向长期奋战在卫健事业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获奖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市中区卫健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岳光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新时期职业精神,修医德、行仁术,进一步增强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医疗卫生行业形象。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时刻保持“医者仁心”,向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持续提升就医满意度,营造尊医重卫良好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

岳光科强调,要提升服务质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要抓实人才培养,强化队伍建设,系统研究全区医疗卫生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交流等措施,健全医务人员培训培养制度,在保持稳定和在区内合理流动之间寻求动态平衡,增强医务人员队伍活力。要强化医疗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大幅提高镇村医疗诊断能力,让小病不出村、不出镇成为常态,实现城乡医疗服务分级分类诊疗不断深入。各医疗机构要加强专科队伍建设,购置、更新专业医疗设备,开展技术创新,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实现区域医疗技术、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和均衡发展。要发展中医药事业,传承传统文化精华,立足市中区特色,大力发展中医药“国粹”事业,深入推进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创建工作,大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岳光科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共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做到守土尽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强化“平战结合”应急演练,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广泛发动,确保完成无偿献血目标任务,同时,要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创建工作,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农村卫生资源配置,加快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实现办医规模化、聚集化、品牌化,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卫生健康基础,统筹发展和健康,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