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市中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邓晓川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8-04 08:49:17

近日,市中区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岳光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必然要求。要深刻汲取长沙“4·29”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自建房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如期完成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任务。要扎实开展重点自建房区域动态排查工作,分门别类落实各项措施,及时消除各类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房屋倒塌事故发生。要强化镇(街道)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坚持排查与整治并重,依法依规彻查彻改自建房安全隐患。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道路,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突出抓好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有力有序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高质量抓好农业产业发展,加快建设万亩粮油园区、种养循环园区等特色园区,打响“中国白乌鱼之乡”和“内江黑猪”等优质农产品品牌,着力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内江市市中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对〈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多措并举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