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节日不掉线、监管不断档!隆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专项检查执法
来源:​消费质量报 编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4-02-29 17:30:01

元宵节期间,隆昌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聚焦重点领域,以“护民生”为中心,突出“保安全”“反欺诈”两个主题,开展元宵节食品专项执法检查,强化市场监管工作,为全市人民欢度佳节保驾护航。

专项检查主要以商场、超市、食品连锁门店、批发市场、 集贸市场、小食品店等场所为重点,对元宵、蔬菜等重点食品的外部包装、产品合格证、SC生产许可标志、生产标识、生产日期、存贮条件进行检查。严厉打击短斤少两、商标侵权、强买强卖、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节日期间,该局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50余家次,处理各类投诉举报40余次,立案查办各类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案件4件,确保了节日期间消费市场安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元宵、汤圆等食品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家,在选购预包装元宵时注意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选购元宵时要注意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以便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张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