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重庆荣昌与内江隆昌两地政协携手推动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网 编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4-02-27 09:14:49

2月22日,聚焦稻渔产业发展,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内江市隆昌市石燕桥镇组织两地政协委员开展联合调研活动。

本次联合调研活动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聚焦稻渔、稻虾养殖广泛收集民意、了解民情。座谈会前,荣昌区政协、安富街道、石燕桥镇相关领导和荣隆两地政协委员一行来到内荣农高区先行区开展实地考察,查看稻虾养殖方式、问询养殖情况等,全面了解园区稻渔产业发展情况。

“养殖户多靠经验养殖,缺少专业技术培训机会。”“有没有适宜当地养殖环境的养殖方式?”针对稻虾养殖大户提出的问题诉求,与会政协委员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将发挥身边人才资源,发动院校稻渔、稻虾养殖专家教授前来开展培训。”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的李继祥表示。

“将积极对接高校专家,争取在5月份组织开展技术培训,接下来也将邀请专家学者聚焦稻渔产业开展委员沙龙活动,为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安富街道和石燕桥镇相关负责人表态。

据悉,石燕桥镇同安富街道毗邻而居,共处内荣农高区先行区建设发展范畴。2023年以来,两镇街协助荣昌区政协和隆昌市政协在内荣农高区先行区综合服务中心合作共建了“渝事好商量·有事来协商”内荣农高区先行区委员工作室,吸纳了川渝两地25名政协委员入住先行区,率两地政协委员联合调研园区建设,聚焦春耕缺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问题开展联合协商,及时解决园区村民600亩农田的大春插秧缺水等问题。

在新春佳节之际,两镇街再次动员住区委员聚焦稻渔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联合调研,既是对两地政协前期调研协商成果的延续巩固,更是对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进一步助力。

会后,参加联合调研活动的委员们一致表示,将继续用好用活川渝毗邻地区“渝事好商量·有事来协商”共商平台,积极参与座谈会、协商会以及各类联合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