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归乡记 甜城年丨 民俗年味浓 隆昌市初八舞龙庆新春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4-02-19 15:18:30

2月17日正月初八,隆昌“新春送岗”大型专场招聘暨正月初八舞龙展演活动在莲峰公园举行。来自该市13个镇街组织的舞龙队伍纷纷上台上演舞龙大秀,为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当天上午,莲峰公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公园中央的舞台上,一条条色彩形态各异的“龙”依次上台,随着舞龙队员们的动作忽起忽落、闪转腾挪,灵动的姿态引得观看市民连连喝彩。

“精彩,好看,年味儿十足。”舞台下,人群中,市民张先生举起自己女儿助其观看后,还不忘拿出手机拍摄视频分享给亲朋好友。表演结束后,现场观众争相摸龙头、摸龙须、与龙合影,祈祷在新的一年里四季丰收、吉祥如意。


据悉,隆昌正月初八舞龙兴起于明朝隆庆元年,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2009年,隆昌“双凤龙”被评为第一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10年8月,“隆昌正月初八舞龙文化艺术节”成功申报成为内江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初八舞龙”早已成为当地过春节一项不可缺少的民俗活动,每年都能吸引众多市民群众参与。

值得关注的是,舞龙活动当天,隆昌还同步举行了春节假期后的首场大型招聘会。据悉,招聘会共组织了91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5000余个。活动现场还设置政策咨询专区,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宣传、职业指导、岗位推荐和权益维护等服务。“仅一上午时间就达成就业意向690余人。”隆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