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隆昌:“我为群众办实事” —进院坝、宣新政、解民忧、体民情
来 源:我是隆昌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13 15:14:55

1月12日上午隆昌市首例农民主动放弃“农村土地承包权、经营权”院坝座谈会在界市镇王家寺村13组刘家大湾召开。

隆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界市镇人民政府干部、王家寺村村干部、13组组长、农户户代表和当事人刘丽围桌恳谈,宣讲最新三农政策,实地探查承包土地地块发包和耕种情况,仔细核对图纸档案资料,充分听取基层老百姓心声,深刻分析当前存在的痛点问题及主要矛盾和破解之道,细划承包地自愿放弃申报流程,做实做细农村土地承包变更登记和备案管理,探索性制定出适合我市农户自愿放弃农村土地承包权、经营权的首套举措。

此次全市各级农业农村干部进入农家院以农民为中心,把农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一个院坝会就解了老百姓的心忧难题,贯彻执行“路少跑、办事多、办事快”的精神,用围桌恳谈方式收获了基层干部及农民的高度赞许和深深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