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环境“更新” 群众受益,隆昌升级改造多个农贸市场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林巧 陈洁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10-27 10:22:21

水果交易区、蔬菜交易区、禽类交易区、自产自销区……近日,笔者走进隆昌市富顺街农贸市场看到,商品琳琅满目,店招统一有序,活蹦乱跳的鱼虾、新鲜的果蔬、整洁的环境,浓浓的“烟火气”扑面而来。

升级改造后的富顺街农贸市场,新建钢结构设施,功能分区明确,一改过去“脏乱差”形象。

“改造后的市场,干净卫生,人气也很旺。”多年在此做蔬菜生意的王先生竖起大拇指点赞。

“以前嫌市场脏,就走远点到超市。如今在家门口逛市场,很方便。”家住富顺街的李先生一边挑选蔬菜一边说,各摊位摆放整齐,区域划分合理,市场环境好了,心情也舒畅。

作为市场运营管理方,内江市山青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亮介绍,富顺街农贸市场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现有店面45个、摊位130余个,市场统一规划,根据不同经营业态分区管理。市场内既有丰富的外地反季节农产品,又有本地应季蔬菜水果,每天人流量逾2000人。

据了解,富顺街农贸市场周边不仅有诸多老小区,还新增南河半岛、江南里、莱菲特等小区,居民入住率较高,消费能力强。市场紧邻主干道环城南路,四周交通路网规划完善,道路宽阔且通畅,辐射人口6万余人。

农贸市场联结千家万户,折射出城市文明发展。今年7月,隆昌市陆续启动西区百庆农贸市场、富顺街农贸市场、文庙坝农贸市场提档升级项目。富顺街农贸市场率先完成升级改造,于10月16日实现回迁营业。

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以实实在在的“品质”,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成为文明隆昌的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