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农发行隆昌市支行:志愿服务冲一线 尽显责任与担当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钟佳秀 编 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2-09-25 10:15:21

疫情席卷,隆昌这座美丽小城被迫按下了“暂停键”,曾经的喧嚣热闹暂时消失。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农发行隆昌市支行党支部书记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支行干部职工“疫”路向前,坚守岗位,下沉一线,尽显平凡英雄本色,为这个不平凡的中秋、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一道又一道靓丽色彩。

疫情伊始,该行5名职工一头扎进志愿者大军,分别前往游园路社区、建设社区、北门口社区,化身防疫宣传人员、战役消杀人员、生活保障人员,小区是他们的主阵地,大门是其守擂台。疫情无情,管控不易,遇到群众有情绪、不配合,微笑与真诚是他们最好的“破冰剑”,先问群众难处,再耐心劝导,做到用心感化,用情包裹。

在静态管理期间,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所管辖小区楼栋之间,挨家挨户敲门,协助核对三个小区居民信息300余户,连着一周每日提醒住户们及时参加核酸检测,遇到家有年迈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便温柔安抚,稳定其情绪,让其安坐家中,静待医护人员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同时,他们每日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队伍秩序,登记检测人员1000余人次,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此外,还耐心收集所有诉求,一个不落地将数百个蔬菜包、肉包及时配送到居民家中,保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志愿服务时间长,任务重,却无丝毫抱怨,该行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也书写了青年的有为与担当。他们同心抗疫,奋勇向前,用身上那抹鲜艳的“志愿红”守护着“健康绿”,用暖心的语言、坚定的步伐、奋力前行的身影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牢固“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农发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