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隆昌市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内江日报 记者:郑宏 编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2-07-14 09:03:34

近日,笔者从隆昌市财政局获悉,截至目前,隆昌市成功发行专项债券10100万元,用于西区医院、老旧小区改造、场镇污水处理项目提标升级等10个项目。到位的债券资金,对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加强沟通,积极汇报争取。市领导多次带队到省财政厅汇报工作,并了解专项债的政策变化和重点支持方向,细化优化债券项目各项内容,大力推荐隆昌市的特色项目、亮点项目和成熟项目,争取更多的专项债支持。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财政厅的指导意见,及时解决专项债在发行、使用和监管中存在的问题。

加强资金管理,保障项目推进。债券发行后,及时将资金拨付到项目单位及监管账户,同步抓好项目进度、质量。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在依法依规、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为债券资金有效支出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项目调度,逗硬成效考核。每月召开债券项目专题调度会,了解债券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困难,推动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支出进度的,由目标绩效办督办,进行综合评定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