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隆昌市政协: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调研及监督性协商
来源:内江日报 记者: 编辑:陈兰希 发布时间:2022-06-29 09:44: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6月28日,隆昌市政协组织科技界别委员及市级相关部门专题调研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监督性协商。

调研组一行深入锁江桥花园小区、飞泉交桥四合院,实地了解庭院燃气管网使用现状、改造存在的问题。到华润燃气储备站,详细了解燃气布局、气源保障体系建设、场站设施管理、燃气供应安全监管等情况。

协商座谈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报了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及管理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补充介绍相关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监督性协商交流发言,对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及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居民用气安全存在问题和隐患治理面临的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建议,要高度重视城镇燃气安全及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高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 “三个一刻也不能”,即认识一刻也不能忽视,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措施一刻也不能疏漏;要做好宣传教育,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和警示教育,切实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要严格执法,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大燃气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打击力度,切实督促企业加大培训管理力度,尽快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确保信息共享,为有效开展联合执法奠定基础;要加大投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全市应改未改的老旧小区住户进行详细摸排,建立整改清单和计划,推广先进经验,积极争取上级有关政策支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改造工作。(代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