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一堂劳动教育课后,隆昌一中学生想考“农业大学”
来源:i内江 记者:蒋小琴 编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5-26 17:12:15

5月24日,来自隆昌一中高一25班和26班的110名学子,走进川渝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了“春秧入稻田·劳动展风采”教育研学活动。

研学合影

活动中,在认真聆听研学导师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农具,如何移栽辣椒、插秧苗、编草鞋、扎稻草人等知识后,大家三五一组,开始挖苗、刨坑、放苗、盖土……一气呵成,高效完成了一株株辣椒苗的移栽。

聆听研学导师讲解
学生体验插秧

体验完土里的农活后,学子们兴奋地来到水田旁,挽起裤脚,提起秧苗,有模有样地走进水田插秧……完成栽种“工作”后,孩子们又五人一组,开始利用稻草扎稻草人、编草鞋、制作稻草头花。

“这次研学最有趣的还数编草鞋和扎稻草人,没有太多技术含量,又好玩。”一些学生表示,这次是初次体验干农活,让他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理解了劳动的不易,今后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

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后,还有些学生表示,我国作为农业大国,人工劳作费时费力,效率不高,为了能研究出好的农业设备和耕作方法,他们有了报考农业大学的念头。

带队老师刘远乐告诉记者,此次研学,学子们遵守纪律、团结友爱,一起实践、锻炼、合作、分享,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用实际行动在研学旅行中快乐成长,展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