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忠于人民 忠于事业——走近隆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韩维明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曾利军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03-14 09:15:07


韩维明(右一)马路办公



上路执勤

说起隆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韩维明,不少人对他“又爱又恨”。敬他重他,是因为他的一身正气、坦荡胸襟;爱他喜他,是因为他的侠肝义胆、赤子情怀;怕他畏他,是因为他的执法如山、铁面无私。

对违停车辆,他说:“整治违法,隆昌交警决不手软。”

对自己手下的“兵”,他说:“做交警,就要吃得苦。”

对广大群众,他说:“守护交通安全秩序,有我们在!”

从警12年以来,他参与过“5·12”汶川抗震救灾、参与过“7·09” 隆昌特大抗洪救灾,参与过援凉援藏扶贫……12年中,他荣获过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的“一等功”、省公安厅授予的“二等功”、内江市授予的“内江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勇挑重任 他瞒着家人倾情援藏

2010年,从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毕业的韩维明终于穿上了梦寐以求的警服,成为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的一名交通民警。

从那时起,韩维明始终牢记入警誓词,不忘初心,无论是街面执勤还是重大安保,无论是抢险救灾,还是援藏处突,他总是冲在最前面。

2012年2月,根据安排,内江市公安局将派出一支队伍前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进行维稳处突援藏工作。

得知消息后,韩维明瞒着自己的未婚妻和生病住院的母亲,报名参加了援藏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