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东兴:如云似霞,约起赏“李”
来源:东兴融媒 编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4-03-13 17:53:00

春物熙华,花信风传,在晴朗的三月我们迎来了紫叶李的绽放。3月12日,记者在东兴区田家镇,远远地便被路边如云朵一般的白花吸引。白花红叶,柔顺地伸展着,跟着记者的镜头欣赏这份来自紫叶李的浪漫告白。

春天里的紫叶李花,花朵细碎小巧,正像及笄之年的少女,处于青春萌发的时光,星星点点的花开满枝头。一阵微风,轻拂而过,眼前便有着点点粉白的影,渐次飘落,落于发尾,飘于身旁,摇曳着摇曳着……缓缓落空,携着香味渐近又渐远。

据了解,紫叶李又叫红叶李,是蔷薇科李属落叶小乔木,观赏时间一般为3月中旬至3月下旬,花期为10-15天,一年的沉寂换来一周的盛放。紫叶李的花语是,幸福,积极,向上,希望。趁着周末,春光无限好,想要赏花的你,抓紧约上三五朋友前往观赏拍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