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东兴:“厨”类拔萃,15名厨师同台竞技,烹饪天冬佳肴
来 源:微东兴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12-28 17:05:17

为提升餐饮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调动其创造力和主动性,推动天冬系列菜品家喻户晓,12月26日下午,东兴区举行天冬系列菜品烹饪技能比赛,来自辖区3家餐饮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15名厨师同台“斗艺”,展示烹饪技艺和职业风采。

比赛中,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努力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完成两道“天冬”主题菜品。烹、炒、煎、炸……各个灶台上的热气不断升腾,不一会儿,“拔丝天冬”“福禄天冬”“天冬大丽菊花”“天冬橄榄鱼丸”等一道道精美且色香味俱全的天冬佳肴陆续出炉,厨房里的香气弥漫开来,精美的制作技艺和多姿多彩的菜肴让人目不暇接、垂涎欲滴。

经过激烈角逐,各种风味独特、款式新颖的菜品一一展现在评委眼前,评委按比赛规则和要求,从颜色、刀工、味道、营养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此次烹饪比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提高参赛选手在烹饪、服务、创意、营养搭配等方面的综合技艺水平,发挥烹饪比赛在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扩大天冬系列菜品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天冬”品牌成为饮食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东兴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涛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