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东兴:零距离感受中医药的魅力
来 源:微东兴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12-13 16:36:05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健康素养,12月11日,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药学系与东兴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推进中心在东兴区阳光学校组织开展中医药走进校园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以中药为主题,制作完成了天冬等中药材的立体手工画,让小朋友们在锻炼自己动手能力的同时更加了解天冬等中医药相关知识。此外,还有来自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药学系的志愿者们为小学生们带来话剧《中药也疯狂》,以话剧为载体,讲解“柴胡”“生姜”两种中草药的功效与作用。

“今天学到了柴胡和姜的药用价值,我玩的非常开心,以后我也会去学习更多中药知识。”阳光学校的陈紫烟向记者说道。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阳光学校师生们领略到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和价值,引导学生们做中华优秀文化传播者,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