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市东兴区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 源:四川经济网 编 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3-09-15 15:53:23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9月也是全民国防教育月。9月14日,内江市东兴区在牛牦山小学校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反分裂国家法》是何时发布和施行的?中国武装力量是由什么组成的?”牛牦山小学校操场上,一场别具一格的国防知识校园大冲关游戏正在进行。同学们4人1组扔骰闯关答题,赢取精美小礼品,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解和掌握国防知识。

另一边,各班同学在学校教师的引导下,有序参观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展、国防知识手抄报优秀作品展。一张张生动形象的图片、一段段主题鲜明的文字,图文并茂展示着学校国防教育的青春风采。

据牛牦山小学校副校长林小燕介绍,学校常态化开展军训、手抄报比赛、国防主题画展、主题班课、国旗下讲话等活动,积极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东兴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志介绍道,全民国防教育月期间,该区认真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国防万映”、进农村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素养,激发青少年建设祖国,献身国防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