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东兴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
来 源:东兴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18 15:38:45

春节临近,为有效预防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6日,东兴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为持续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员重点查看了养老院内部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检查了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及持证情况,并现场让值班人员操作演示消防器材。随后,对楼道内的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和消防应急照明以及老人宿舍、厨房、仓库、办公楼、防火卷帘门等处,楼梯间过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好用、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行为、电线是否私拉乱接、是否采用易燃装修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要求养老院责任人要时刻提醒老人注意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尤其是老人冬季取暖用电安全,认真做好隐患自检自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辖区养老院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了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老人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