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东兴:太诱人啦!网红土猪腊制品走俏市场
来 源:微东兴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13 09:59:24

12月9日,

当记者来到位于东兴区永福镇东岳社区的

“夏三嫂”腊制品店铺时,

“夏三嫂”正在和家人

忙着制作腊肉香肠。

↓↓↓

制作腊肉、酱肉时,按照部位不同,猪肉切割成块后被放到电子秤上称重,再精确加入对应比例的白酒、食盐和“夏三嫂”秘制酱料,在肉的表面涂抹均匀进行腌制。制作香肠又是不一样的口味了,被精心配比适当肥瘦的肉被切割成小块后,与精确称量后的食盐、白酒、白糖、花椒粉、辣椒粉、秘制调料等一同被放入搅拌机搅拌均匀,再被灌入清洗干净的猪小肠,按照合适的长短,用绳子将香肠捆成小节。每一个制作步骤,“夏三嫂”和家人都十分娴熟,手脚麻利,他们相互配合,效率非常高。

据了解,“夏三嫂”名叫付萍,是永福镇东岳社区的一名中年女性,十分喜爱拍摄照片、短视频,发在抖音、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她笑着说:“我平时就爱拍点小视频,把它发到朋友圈发到抖音,就像写日记一样,跟大家分享我每一天做了什么。”而正是因为她热爱在网络社交平台分享她家里制作腊肉香肠的食材、过程、环境和成品,“夏三嫂”腊制品在网络市场上持续走俏,而邻里们也从付萍一家每天晾晒的大量腊制品里看出了他们家是制作腊制品的高手。

今年入冬以来,“夏三嫂”付萍一家又忙于制作各类腊制品,他们坚持从当地农户手里购买土猪,这个冬天到现在已经购买50头土猪制作腊制品,按照往年的销量来估计,一年购买约200头土猪,今年销售额预计可达150余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