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东兴区疾控中心:做好流感疫苗接种,保护群众身体健康
来 源:东兴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08 11:29:46

为降低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连日来,东兴区疾控中心持续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为群众身体健康筑牢“防护网”。

12月7日,记者在东兴区疾控中心看到,群众自觉排队,流感疫苗接种有序进行。现场医护人员指导市民完成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并详细叮嘱市民接种注意事项。

“冬季又是流感病毒的活跃期,流感起病急、传染性强,会引起人体一系列急性呼吸道症状,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控制流感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截至到现在,辖区总体的接种水平跟去年基本是持平的。”东兴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杨琳琳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辖区市民接种安全,打造专业接种队伍,区疾控中心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接种前的集中培训,包括流感疫苗的适应症、禁忌症、接种方法、操作流程和规范等内容。与此同时,区疾控中心与社区、及中小学校进行广泛宣传,呼吁动员辖区市民接种流感疫苗。

东兴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肖琪说:“目前流感接种的工作还在有序进行中,希望咱们老年朋友积极地来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流行性感冒。老年人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基础疾病也比较多,接种疫苗后,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