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东兴:老旧小区“改”出新天地 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 源:东兴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07 16:57:23

民生连民心,民生聚民力。住房是民生之要,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百姓福祉。东兴区坚持民生所需、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切实疏通堵点、补齐短板,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颜控”“内涵”双提升,为广大群众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12月6日,记者在东兴区东兴街道大千社区凤窝街一巷65号、和平社区红牌路一巷72号、兴盛路东段56号看到,小区内平坦的路面宽阔整洁,从里到外粉刷后的楼体焕然一新,机动车停放整齐有序,淡淡的草木清香在空气中流动,沁人心脾。   

“通过这次改造过后,我们的楼梯间、花台、公路和整个休闲的院坝,大家都感到非常满意,现在没有坑洼了,楼梯间也贴了砖,刷了墙,方方面面都得到了改善,所以我们现在出行方便了,我们很高兴。”小区居民刘彬华开心地说。

近年来,东兴区积极响应国家老旧小区改造惠民工程号召,通过平整道路,增设安防系统、文体设施、摊贩区,整治小区内绿化、停车、照明等改造,使小区安全、美观、实用、舒适,让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截至目前,东兴区共计开工老旧小区(街区)16个,约11010户,318栋,约105.355万平方米。目前已完工约11个老旧小区(街区)约7952户,200栋,约75.65万平方米。计划明年开工建设7个老旧小区(街区)约1940户,49栋,约16.36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