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天冬入药的中药“大锅汤”助力疫情防控
来 源:东兴融媒 编 辑:吕忆曦 发布时间:2022-11-24 15:14:13

疫情当前,东兴区各界迅速行动,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11月22日,记者在东兴区余勇中医诊所看到,该诊所医务人员,正在熬制免费防疫汤剂交由区卫健局派送到防疫一线。

“我们诊所结合中医治未病和中药预防的经验,运用官方权威推荐中药的药方,药方中含有天冬、银花、菊花等十余味中药,为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及体弱老百姓熬制中药汤包,用以提高他们的免疫力,为打赢东兴区这场抗疫战贡献力量。”余勇说道。

据了解,“11.16”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诊所立即采购大批中药材及中药汤剂包装原材料,并安排人员制作中药汤包。

疫情无情,人有情,中医人将带着爱、带着对战胜疫情的满满斗志继续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中。希望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之下,我们能够尽快战胜疫情,东兴加油,内江加油!

考虑到在户外的环卫、城管、交警等工作人员,该诊所还特地在门口设置免费药包领取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