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阅读“不打烊”,东兴区首个24小时自助智能书房启用
来 源:微东兴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1-16 11:23:39

11月14日,由东兴区图书馆联合区行政审批局打造的24小时自助智能书房已正式在东兴区行政服务大厅投入使用,旨在把图书馆建在身边,让人们随时随地“偶遇”书香,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扩大文化服务圈。

24小时智能微图是图书馆传统服务阵地的有效延伸及有益补充,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注册,通过身份证号、人脸识别、手机终端、读者证等方式完成图书的借还手续;同时市民还可以通过东兴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提出自己的阅读需求;24小时智能微图自助免费借阅图书,让阅读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真正成为大家日常的一种生活方式,营造了“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是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的一项重要文化惠民项目。

目前,东兴区24小时智能微型图书馆现有图书500册左右。读者注册成为东兴区读者后,通过24小时智能微图每次可借阅2本图书,借期30天,期满前可续借一次,每次30天,24小时智能微图与东兴区图书馆之间实现了通借通还。

24小时智能微图地址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一段436号

使用流程

进入借书或者还书界面会有四种方式给读者选择,任意一种方式都可登录进行图书借阅或归还操作。

读者注册

身份证注册

1.点击办证按钮,读者用身份证靠近身份证感应区

2.确认信息,输入读者手机号,填写验证码

3.确认信息

4.确认完毕后读者即可跳转到打开柜门界面,可以打开任意柜门取书借阅图书。

扫码绑证

1、点击扫码登录后,会跳转到扫码登录界面。

2、使用图书馆微信平台生产的电子证二维码,靠近机器扫码区域,机器扫去手机二维码即可登录。

人脸识别登录

1、点击人脸识别,弹出人脸识别窗口

2、识别成功后会跳转到开柜界面,如果人脸未绑定账号,请先登录后绑定人脸信息

3、绑定人脸流程

4、读者使用身份证、读者证、或扫码登录成功后,点击箭头所指的按钮处,可以绑定人脸

5、已绑定人脸的点击该按钮会提示删除人脸信息

6、绑定人脸完成后,下次登录时采用人脸登录方式进行借还图书操作。

借还图书

1、以上4种读者登录认证方式完成后,都可进入到开柜界面,如下图所示

2、读者可选择ABCD等柜号,来进行开门操作

3、读者可点击具体某个柜号,相应的柜门会开启。开门后会提示关门,所有操作在关门后结算,读者可以同时借书与还书,即在同一个柜门取走图书,放入要归还的图书

4、关闭柜门后,显示读者操作信息,确认后点击“退出账号”按钮即可提交数据,完成借还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