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市东兴区开展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活动
来 源:四川经济网 编 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2-11-09 16:34:51

11月7日,内江市东兴区开展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系列活动,邀请省、市媒体记者代表走进范长江纪念馆,学习了解新闻巨子范长江的生平事迹,并召开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

参观范长江纪念馆 (2).jpg

范长江纪念馆位于范长江先生的故乡——东兴区田家镇,各展厅分别展出范长江生前使用过的物品、各个时期的照片、新闻作品以及手稿等,展现范长江先生的生平事迹和光辉历程,开馆13年来,累计接待全国各地参观者和新闻工作者数百万人次。

纪念馆中,一张张重现历史的图片、一组组弥足珍贵的史料、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物件,诉说着历史的故事。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大家一起回顾新闻巨子范长江爱国为民、追求真理、矢志不渝的一生,以及革命先烈们为国家和民族解放而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英雄事迹。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范长江为榜样,聚力守正创新、积极践行“四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用笔尖镜头展现东兴高质量发展新成就、新作为,同时,采写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为加快建设经济兴盛、城市文明、乡村秀美、人民幸福的新东兴汇聚奋进力量。

东兴区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现场表扬了“东兴区2022年度优秀新闻工作者”,评选了“2022年度宣传东兴‘十佳’好新闻”,与会各省市媒体代表作交流发言,讲亲历故事、说内心感受、道真挚情感,让人深受感染和启迪。

东兴区委书记康厚林表示,东兴区是新闻巨子范长江的故乡,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当前,东兴区正处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倍加需要新闻宣传工作者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为东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撑,创作出大量富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的新闻报道,传播东兴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