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共建文明城市 | 东兴区:弘扬文明新风 添彩幸福生活
来 源:微东兴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1-08 09:13:41

自内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内江市东兴区组织全员力量营造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气氛,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在东兴区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语,让广大市民随处都可以了解到相关创文知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努力做一个讲文明、讲卫生、懂礼貌、遵章守纪的文明人。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民服务显真情    

为让广大居民享受到优质利民服务,切实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11月5日,东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爱心志愿者协会走进龙观社区嘉颐雅居小区,为居民提供理发、磨刀等服务。

活动现场,前来排队理发、磨刀的居民络绎不绝。居民就坐后,理发师在询问完每位居民对发型的要求后开始剪发,凭借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为居民剪出满意的发型。理完发后,居民们都赞不绝口,耳边不时能听见居民朋友说:“这个活动挺好的,感谢社区为我们做了实事!不少居民附和道:是呀,每次出去理个发要十多元钱,还没有这个剪得好。”

磨刀摊位也十分热闹,磨刀师傅动作娴熟,用磨刀器细细打磨菜刀,磨刀过程中还反复加水清洗降温。不一会儿就把刀打磨的锃亮,焕然一新。看到师傅熟练的技术,大家都投来了信任的目光,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有位大爷说:“活动虽小却给我们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社区对我们服务真的是太周到了,菜刀有人磨了,头发有人理了,生活在这个社区真的是太幸福了。”

在随后的创文知识宣传环节,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册和小礼物,号召居民参与社区文明创建,树立社区主人公意识,争当文明东兴人,共同营造健康、舒适的家园环境。

“前期我们社区全覆盖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多次创文宣传工作,昨日东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来开展创文宣传、有奖问答、免费理发、免费磨刀等志愿服务活动。即巩固了创文宣传的效果,又给我们带来了便利”。龙观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春莲说道。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居民享受了家门口的便民服务,也拉进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未来,社区也将结合实际需求,为居民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常态化便民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涵养文明之风 塑造街区之美

为进一步广泛动员和引导全区上下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连日来,东兴区房服中心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到东兴区各物业小区、商业街进行实地督导,扎实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11月6日,东兴区房服中心督导人员实地走访万达金街、兆信中心商业街,对商业街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垃圾分类等多个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查漏补缺,力争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佳状态推进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我经常来这边逛街,感觉变化还是挺大的,能看到各种创文宣传标语,氛围营造得很好,环境也干净整洁。”家住兆信中心商业街附近的张阿姨告诉记者。

同在一座城,创城靠大家。东兴区房服中心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创城工作中,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进一步总结提升、打造亮点,确保创城实效,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添砖加瓦。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东兴区收获的不仅仅是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提升、市容环境的整洁优美,更多的是市民的称赞与微笑、获得感和幸福感。文明,已悄然融入东兴人的生活;以文明为底色的画卷,正在这座城市越绘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