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东兴区500余名儿童共上“一堂课”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袁亮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10-31 09:44:15

关注儿童,就是关注社会的未来。近日,内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与社工一起对东兴区500余名乡镇学校的小学生开展防性侵教育,教育孩子们在对世界满怀期许的同时,不失警惕,学会自我保护。

“同学们,当有叔叔阿姨来家中做客时抱了你或者亲了你,但你又不喜欢时应该怎么办呢?”

“要大声说出来,我不喜欢你这样,或者告诉爸爸妈妈。”

……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浅显的实例来教育孩子们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告诫大家:不随便跟陌生人走,不和陌生人聊天,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物品,出门征得家长同意并结伴而行,睡觉关好门窗等。同时,教孩子们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以及发生性侵害时如何分情况处置等。

“孩子们踊跃参与,争相举手发表自己的想法。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内江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前社会虽然对“性教育”十分重视,但依然存在一定的缺失,在普及过程中,不仅要让孩子们意识到预防性侵害和暴力事件的重要性,也要避免给他们造成心理阴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