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东兴区开展五项专项整治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 韦小梅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10-24 14:36:47
共享单车停放有序

10月21日,记者在东兴区大千广场、和平广场、东桐路、大千路等地看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氛围浓厚。

今年是内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第二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对于创文工作成功与否举足轻重。连日来,东兴区主动出击,集中对基础设施、交通秩序、不文明行为、重点场所、社区(小区)五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

为了抓好这项工作,东兴区于10月19日召开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区委书记康厚林于10月20日率队调研了辖区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各司其职,狠抓工作落实。

开展基础设施专项整治。对管辖区域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人行道路面、照明灯、公共桌椅、行道树树池再次进行全面检查,及时修补、更换;及时清理辖区内工地围挡,对公益广告有污损的及时清理或更换,对所有新增工地围挡全部按照规范设置。

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大力整治违规驾驶、违章停车、闯红灯、乱穿马路、逆行、不礼让行人等现象,特别要大力整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现象,加强文明交通劝导、警示教育、不文明行为曝光。

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全力整治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人行道非机动车乱摆、占道经营情况;以西林批发市场、和平广场、大千广场、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劝导不文明遛狗、争吵谩骂、语言低俗行为,确保无乱扔垃圾现象。

开展重点场所专项整治。督促区内各农贸市场商户文明言行,规范经营;再次对辖区内网吧进行督查,坚决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坚决禁止在网吧内抽烟现象;督促东兴老街、范长江纪念馆等景区规范设置文明劝导员,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公共设施设备按时开放、正常使用;督促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对服务员进行宣传教育,做到规范服务、热情应答、劝阻吸烟、公筷或公勺摆放到位;重点整治不规范的校外辅导机构,做到“应关尽关”。

开展社区、小区专项整治。将做好入户调查引导工作,落实社区、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测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