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东兴区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
来源:i内江 记者:姜津 编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8-29 10:27:3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指导督导组对东兴区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8月25日,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会议由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康厚林主持,市委第五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李晓冬、副组长刘波、联络员刘岱作专题辅导。

李晓冬组长作专题培训辅导讲话

李晓冬组长围绕“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主题,从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话语体系、持续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制度优势和纽带作用、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四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和专业辅导,站位高远、重点突出,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刘波副组长作专题培训辅导讲话

刘波副组长围绕“灵活开展谈话,精准发现问题”主题,从充分认识巡察谈话、充分做好谈话准备、充分把握巡察谈话、充分利用谈话成果四个方面,结合县(区)巡察实际,教授工作方法,具有极强的操作性,特别是在做好谈话准备、灵活把握谈话技巧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有效提高巡察干部精准发现问题能力。

督导组联络员刘岱就“提高巡察报告质量,充分体现巡察成果”作专题辅导,从巡察报告是什么、写什么、怎么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撰写高质量巡察报告的方式方法,既有指导意见又具有操作性,对全面提高巡察报告水平有极大帮助。

康厚林表示,市委第五巡察指导督导组对东兴区委开展巡察指导督导,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同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巡视巡察重要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胸怀“国之大者”,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切实用巡视巡察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自觉接受指导督导,全力支持配合指导督导组开展工作,在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联动贯通、强化规范建设、强化整改质效上促提升,不断增强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学习借鉴上级巡视巡察经验做法,主动对标找差,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偏差、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区委巡察工作质效。

根据安排,第五巡察指导督导组对八届东兴区委第三轮巡察现场跟进指导,对巡察整改“四维联评”进行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