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红色文化新地标!内江市东兴区提质改造双才烈士陵园
来源:i内江 记者:韦小梅 编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8-05 17:07:29

8月5日,在四川省革命老区内江市东兴区,双才烈士陵园提质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工人们战酷暑、冒高温、搞建设,确保在“9.30”国家公祭日前完工。

纪念碑
讨论修缮细节
陈列馆

据悉,双才烈士陵园位于内江市东兴区双才镇内安路旁,于1967年初建园,园内由石梯、石碑坊门、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及烈士的石墓组成。每年都有许多干部群众、青年学子到此,缅怀新中国成立初期在内江县征粮剿匪斗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28位烈士。

冲洗石墓
新建墓穴
修缮石墓

记者走访施工现场看到,30余名工人分布在各个施工点位上,按照“一区”(一个景区)、“两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三园”(烈士陵园、精神家园、文化公园)、“四化”(净化、美化、绿化、亮化)的设计理念,他们或修缮围墙,或新建墓穴,或清洗石墓,或铺装内部道路,或风貌改造……其中,纪念碑已完成修缮,紧接着将做最后的美化。

修缮围墙
修缮围墙

提质改造过程中,工人们还将对园内苗木进行梳理和补栽,新增桂花、玉兰、万年青等;安装部分座椅,供入园扫墓的人休息;新增4处浮雕,展现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光辉事迹;汇总整理东兴辖区红色资源,对双才烈士陵园陈列馆重新进行展陈布展。

已修缮部分
注重细节

据现场管理人员王兵介绍,该工程总投入398万元,于6月30日开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接下来,将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双才镇的指导和支持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科学安排工序,合理组织工人,采取错时施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推进工程,确保在“9.30”国家公祭日前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