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户外劳动者,内江市东兴区再添11个甜城职工驿站
来源:i内江 记者:韦小梅 编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8-04 17:46:57

“在这里,热了纳纳凉,渴了喝喝水,餐食可加热,手机可充电,伤了可用药……”8月4日,在内江市东兴区,11个依托碳中和小屋建设的甜城职工驿站建成,并将在8月8日正式对户外劳动者免费开放。

活动现场
户外劳动者

当天上午9时许,在位于万达广场2号门外的甜城职工驿站,记者看到,站内安装了空调,配置了微波炉、充电站、直饮机、雨伞、急救药品等爱心物品,在安全药箱内,配置有医用口罩、创可贴、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液、温度计、棉签、绷带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安全药箱
爱心物品
配置到位

像这样的甜城职工驿站,东兴区目前已建有11个。记者从东兴区总工会了解到,为了让户外劳动者切实地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和温暖,东兴区总工会联合东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硬件建设的基础上,采购各类爱心物品,配置到各个驿站,让甜城职工驿站不是一间空荡荡的屋子,而是一个可以满足户外劳动者临时休息、手机充电、饮水供给、餐食加热、药品供应、遮风避雨等多项需求的“家”。

“要把物品管理好,把驿站运行好,真正让户外劳动者受益!”在爱心物品配置过程中,东兴区总工会副主席胡涛一再叮嘱管理人员,并把甜城职工驿站管理登记薄、甜城职工驿站应急药品登记薄交到管理人员手里。

配置到各点位

据悉,甜城职工驿站初步开放时间为上午8:30至下午6点。服务对象包括环卫工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货运司机等广大户外劳动者。

“可以休息呀、充电呀、倒开水呀,样样都很好,感觉到很关心我们。”环卫工人林顺才在进站参观后,对甜城职工驿站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他家住在胜利街道生产村,每天上下班得坐公交车,现在有了甜城职工驿站,让他就近有了一个落脚的地方。

叮嘱管理事项
制度上墙

目前,除万达广场2号门外,其他甜城职工驿站也在紧锣密鼓地安装空调、配置爱心物品等,计划在8月8日正式对广大户外劳动者免费开放。

东兴区总工会副主席胡涛说,下一步,东兴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企业的对接,因地制宜,建设多元化、符合户外劳动者需求的甜城职工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