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东兴区政协:推动智库建设 赋能乡村振兴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刘文慧 编 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2-07-21 09:10:18

为发挥好政协智库功能作用,快速赋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更好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2年5月至今,东兴区政协连续开展域内外知名人士及智库专家成员拜访活动,切实将“走出去”“请进来”智库建设行动落到实处。

在前期拜访了内江片区的职业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农科院和重庆片区的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文理学院的基础上,7月11日,区政协副主席彭涛率队赴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和成都理工大学,专程拜访智库专家成员及东兴籍知名人士。拜访以推介东兴区情区貌和产业发展优势、请求高校助智助力为主题,围绕东兴区当前着力推进的软件和信息技术、中医药大健康、天冬产业、智慧农业等方面寻求高校力量。诚邀各方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东兴籍知名人士加盟东兴政协智库,为东兴腾飞插上人才和科技的翅膀,助力实现人才兴区。

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一系列真诚行动,各高校院所纷纷表示,愿意加强校地合作,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强化科研成果转化。重庆文理学院智库专家成员走进东兴区永福镇曹家沟村,在千亩生姜种植基地授牌建立了永福生姜种植研究站,“生姜新栽培技术集成与应用研究”项目正式落户曹家沟村。来自重庆文理学院的东兴政协智库专家除了对姜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外,还围绕地标产品“永福生姜”、传统中药材黄精、道地天冬优势资源整合、科学种植、精深加工和市场营销方面提出在产业上做强,在产品上做优,在市场上做大的意见建议,充分凸显了政协智库专长,发挥了专业优势,提升了工作实效,为东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