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东兴区作家协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周梦蝶 李建明 编 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2-07-21 09:04:25

长江故里山水秀,甜乡地上人风流。7月19日,东兴区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了内江市东兴区作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选举李世宏为第六届作家协会主席,陈少玖、周玖前、周梦蝶为作家协会副主席,艾艳萍为作家协会秘书长。

立足红色东兴、传承长江精神、讴歌美好时代、奉献力作精品。会议要求,东兴区作协理事会和全体会员要积极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四川省文联八届二次全委会精神、《东兴区文艺协会管理制度》等,不断发展壮大队伍、努力培养文学新人,为繁荣和振兴东兴区的文学事业殚精竭虑、再创佳绩。

内江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陈位萍出席大会,她对东兴区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美好希望。她表示,东兴区是一片多情的红色热土,希望各位作家、诗人、文学爱好者用心用情,热爱生活,以笔作犁、勤耕不止,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更接地气的文学作品,为东兴区文学事业的不断发展增光添彩。

新当选的东兴区第六届作家协会主席李世宏,作了题为《繁荣长江故里文学艺术 共创红色东兴美好明天》的发言,他表示,要想方设法开展文学活动,千方百计助推文学人才,全心全意做好“文学义工”。具体做法是:开展各种活动,动员组织作家朋友和广大文学爱好者,潜心创作,共同提高,繁荣东兴文艺事业。建设平台、组织培训、开展活动,发现培养文学新人,大力助推东兴作家脱颖而出、走向台前。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作协理事会成员和作协会员到周边地区开展创作采风活动,恢复区作协会刊《清流》编辑出版工作,申请区作协微信公众号,通过网络新媒体不断推出会员新作品。主动对接内江日报、东兴区融媒体中心等本地媒体,发表会员作品。在此基础上,形成一支“拉得出、打得响、出力作”的东兴作家队伍,以满腔热忱迎接东兴文学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