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四川第一批“恩桃儿”上市了!价格是→
来源:天府新青年 编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4-03-27 10:32:55

在四川,人们常常

将樱桃称为“恩桃儿”

英文名“enter”

近日,在四川最南端的攀枝花

樱桃已经开始红了

又到了吃樱桃的季节

3月25日

在四川攀枝花仁和区务本乡乌拉村

绿油油的樱桃树枝繁叶茂

红彤彤的樱桃已经开始成熟

有的村民已经开始采摘售卖

村里已经有外地商人前来收购

这是四川今年最早上市的樱桃

▲攀枝花樱桃

攀枝花仁和区务本乡乌拉村樱桃从上世纪90年代大量种植,现面积1200余亩。由于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等多方面因素,这里是每年全国露地栽培樱桃最早上市的产地之一。乌拉村的村民介绍,这几天,村里已经有少量的樱桃上市。

25日下午,乌拉村村干部告诉记者,目前,村里的樱桃已经开始成熟,两天前已经有外地果商前来收购,批发价格在40多元1斤。“受气候方面的因素影响,今年的樱桃有所减产,收购价比去年高。去年同期收购价在35元1斤左右。”

▲攀枝花樱桃

“今天(25日),有两个收购商在村里收购,每斤的价格在42元1斤,现在樱桃还没大量上市,每天只能收购几百斤。”该村干部介绍,还有大约七八天,村里的樱桃将大量上市,也将迎来采摘的高峰期。

樱桃在四川攀枝花被称为“春来第一果”。据悉,米易县共种植樱桃面积近3万亩,年产1万吨,产值约2亿元。目前,米易县普威的樱桃已开始成熟上市。而米易黄草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村里的樱桃还未完全成熟,预计将在4月初迎来上市。

据攀枝花的市民介绍,当地市场有少量的樱桃上市,零售价在60至70元1斤。

▲攀枝花樱桃王东摄 资料图 

25日,记者在某大型电商平台看到,已经有攀枝花樱桃预售,价格在40至80元1斤不等。一家店铺的客服表示,现在售卖的攀枝花樱桃大约要10余天之后才能发货。

据了解,四川攀枝花的气候较为暖和,樱桃在3月底开始上市,此时售价较贵。到了4月,凉山德昌、西昌等地的樱桃也将成熟,之后成都及周边的樱桃也将陆续上市。樱桃刚上市时价格较高,当大量上市之后价格逐渐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