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治理城区市容乱象
来 源: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4-01-10 17:16:57

为持续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近日,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街道“乱晾晒”、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遵守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坚持教育为先、劝导为主、文明执法的原则,对“乱晾晒”、占道经营等行为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对于初次晾晒或占道经营等轻微违法行为,责令其当场整改,收回晾晒或占道经营物品,并向市民宣讲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努力培养文明意识,倡导大家一起维护城市形象。此次整治行动,共计规范影响市容环境行为180余起。

高新区商户纷纷表示,通过执法人员对辖区街道“乱晾晒”、占道经营整治,市民对沿街晾晒造成的不良影响有更深的了解,法律意识进一步得到提升,城区乱晾晒或乱占道经营现象显著减少,街面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