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2024年新年贺词
来 源:内江日报 编 辑:刘春云 发布时间:2024-01-01 09:24:18

2024年新年贺词

一元今复始,甜城万象新。在2024年到来之际,谨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人民解放军驻内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和消防救援指战员,向全体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的老同志,向内江籍在外工作的同志,向在外创业打拼的农民工乡友,向尽心尽力为甜城奉献的 “新内江人”,向关心支持内江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时代引领发展的脚步,岁月铭记奋斗的足迹。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拼搏、苦干实干,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新时代内江振兴崛起迈出重要步伐。

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拼经济、搞建设。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第一产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有望持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川渝合作共建重大项目和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均超时间进度,省级重点项目推进两次进入全省红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预计全年粮食产量超175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做大工业。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页岩气+、钒钛+、甜味+、装备+”四大主导产业和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两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融通高科锂电池正极材料、富乐华半导体功率模块陶瓷基板等重大项目建成投产,接连招引落地并开工建设3个百亿级制造业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全省首个东南亚产业合作园区落户内江,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位居全省第3位,“乐业内江·甜蜜回报”城市营商环境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获评2023年中国投资热点城市、信用建设“先进单位”,内江“中国甜食之都”的城市名片更加亮眼。

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做强物流。成渝高速公路扩容项目开工建设,成渝铁路成隆段扩能改造加快实施,内江—大足高速公路提前半年建成通车,成自宜高铁正式投运,内江在全省市(州)中率先进入“县县通高铁”时代。新增5A级、4A级物流企业各1户,四川通宇物流入围“2023年中国民营物流企业50强名单”,实现物流企业培育历史性突破,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速持续位居全省第1位。内江争创省级物流枢纽承载城市通过评审,获评中国物流绿色行动领创城市,枢纽能级持续提升。

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美乡优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为目标,大力实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首批实施的18个目标镇(街道)、260个村(社区)村容村貌明显提升,路、水、电、气、讯“五网”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一幅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和美乡村新画卷在沱江之畔徐徐铺开,4000余户长期外出农民返乡改造或新建住房,回乡探亲人员大幅增多,相关经验做法入选全国2023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老旧小区功能不断完善,拆迁安置与房地产“去库存”同步推进,“百里绿道”“口袋公园”建设富有成效,城市品质日益提升。

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扎实推进民生“十有行动”和“30件甜蜜内江民生实事”,4万余名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学在内江”教育品牌不断擦亮,新增学位1.07万个。健康内江建设深入推进,三甲医院创建取得新进展。养老供给更加充分,新增农村困难老人集中供养2078人。沱江干流(内江段)出境断面水质稳定保持Ⅱ类,绿水青山底色更加浓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一年来内江发生的每一点变化、取得的每一份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离不开各界朋友的关心与支持。谨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雄关漫道自当勇往直前,重任在肩更须策马扬鞭。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市委八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为总抓手,扎实推进六项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奋力推进新时代内江振兴崛起。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和各界朋友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胜意!

中共内江市委

内江市人民政府

2024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