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 源:i内江 记 者: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玲 黄伟 编 辑:吕忆曦 发布时间:2023-12-25 21:45:28

12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阐明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丘区农业强市。要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提升耕地质量,组织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美乡优城”为重要突破口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深入实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全链条推动农业产业升级,突破性发展肉牛羊等农村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大力实施农民增收促进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政策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外事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着力推动内江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内江枢纽优势,突出抓好国际友城建设、对外经贸合作,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全面筑牢外事领域安全防线,强化规范管理、源头防范,进一步提升外事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加强外事工作队伍建设,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巡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以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政治巡察、巡察全覆盖、巡察上下联动和贯通协调、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扎实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要着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并重,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建章立制,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提高耕地保护监督管理水平,坚持集约节约用地,全面落实“田长制”,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